愿望是午后起床

非洲咸鱼一条……

 

【深呼晰】宅在家的第N天(上)

宅在家的晰 x 宅在家的深

半现实向,就想写个普通人谈恋爱的

一时冲动开了个头,然后越写越没底气,导致一直到最后晰哥都还没出场,我的错我的错( ;´Д`)争取就下次晰哥出场带完结

一切人物除了深深以外,都不是真人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没有文笔,还ooc,别打我就好




周深一直认为,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沙……发上的网友,他在退堂鼓表演上的造诣,已经可以称为艺术家了,但是现在,他却犯起了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昏暗的房间,拉着的厚窗帘,让人分辨不出是白天黑夜。只有透过窗帘缝隙射进来的橙色的一线,暗示着此刻怕不是已经到了晚霞时分。

伴随着一阵木头的嘎吱声,床上团起来的被子摊平了一些,两只胳膊冒出被团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,晃了晃,又缩了回去。

唉嘛,这都是什么事啊……周深嘴里嘀嘀咕咕地从被窝里伸出头,一只手挠了挠头上能看出睡姿的鸟窝,另一只手却在快速的按着手机屏幕。


三天前……

最近情况特殊,大家都只能宅在屋里,通过网上冲浪联系。周深自己倒是适应性良好,虽然有时睡得日夜颠倒让人怀疑他出国了,倒也不至于像一些朋友们那样脚痒得在客厅遛弯。我这是真宅,哈哈哈,他们都是伪宅,周深内心的小人自豪叉腰。

朋友这两天安利给周深一款交友软件,让周深一定要去玩一玩。周深心想,这是真憋坏了呀,都玩上交友软件了。然后在朋友的再三催促下,周深终于不情不愿的下载了软件。

说到交友软件,周深确实是不太想玩的,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社恐,在熟悉的人面前能聊几小时,但是对着不熟的人……不,他都不想对着不熟的人。而且现在的交友软件,其实目的大家都懂,有些人是想找朋友,但是有些人想找的,就是另一种友了。而周深,作为一个大龄单身没啥恋爱经验的男青年,他内心的某个小角落还是向往纯真美好的爱情的,美丽的邂逅啊,可爱的巧合啊,反正就是甜甜的恋爱嘛。

所以周深抱着一种,我酸了我也想恋爱但是不想通过交友软件,的想法,给自己注册了一个看起来令人毫无性致的女号。

头像嘛,就用张学友的熊猫头表情包,简介呢,就不填,爱好就写吃和睡。周深嗒嗒嗒的点着手机输入基本信息,并翻了个身,从被窝里伸出脚晃了晃,然而最终被南方冬天的室内温度逼得缩了回去。

注册完成了,周深卷了卷裹在身上的被子,在打字聊天和语音聊天之间,选择了不用把手伸出被窝的语音聊天。

清了清嗓子,周深打开了实时匹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过多久就匹配到了第一个人,对方的声音带着一点喘气声传过来,把周深吓了一跳,差点忘了用女生的音调。在磕磕绊绊的跟对面打完招呼后,对面继续喘息着问周深在做什么。

“我……我在……看剧,平时没什么机会看全。”回答完这个问题,话题好像就此终止了。哎呀,我真是话题终结者,周深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道怎么起头。

对面的迷之喘气声还在继续,在沉默了一阵之后,周深只能尴尬的想到了一句万能的回复:“你呢?”

“我啊,我在健身,”对面顿了顿,像是凑近了话筒故意放大了喘气声,“想看腹肌吗?”

周深顾不得冷,直接伸出手挂掉了语音。好吧,在一开始听到一点喘气声的时候他就该想到了,这是骚扰吧,什么人啊,就是这种人败坏广大男青年的声誉,让他找不到甜甜的爱情的!周深板着脸,气鼓鼓的想道。

不玩儿了,哼,就说交友软件不行吧!周深退出软件,打开微信和朋友吐槽起了刚才的经历。

半个小时后,吐槽得到了朋友敷衍的“嗯嗯嗯哦哦哦好的好的这样啊原来如此我知道了”回复,并且被朋友催去再试试,这种人是少数,第二次就不会了,的周深,又点开了交友软件。这一次我不语音了,简直有毒,周深把模式换成了打字聊天,开始匹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次匹配到的人就正常多了,至少看起来是的。对面的头像是一张风景图,大海沙滩椰子树,像是网上直接找的图片,简介爱好都没写,看起来和周深一样是无聊随便玩一阵的类型。

跳出了聊天框以后,上面蹦出一句你好。

周深连忙也回了个你好。

过了一会儿又蹦出来一句:在干嘛呢。

周深想了想,觉得说这个还挺正常,就回了一句:在看电视,你呢?

对面很快回复:一样。

话题好像又到此为止了,周深正在尴尬的想,对方看起来挺正常的,万一真的想找女朋友可怎么办……的时候,对面又蹦出来一句:你的大吗?

这个问题让周深瞬间一头的问号,他抬头看看自家的电视,回复道:50寸的,怎么了?

然后对面蹦出了一串省略号,就在周深继续一头问号,要憋不住问一句的时候,对面切断了聊天。

(此处的梗来源于微博id没空忧伤,在1月30日发的聊天截图,感谢他/她和微博评论区提供的快乐源泉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被莫名其妙的挂断了聊天的周深,秉持着不懂就问的原则,把截图发给了朋友。然后,他收到了朋友发来的刷屏哈。事后周深每次在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,都会一脸沉重的说:“当时就是很后悔,非常后悔,朋友十六拍的强笑声,像排山倒海一样喷涌而来,就像海浪拍打岸边的岩石一样涤荡着我的心灵……”